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江秉潤:開放源碼軟體於商業電影之應用-「URCHN電影與動畫工作室」參訪與實作心得

江秉潤
不務正業的3D 動畫製作者,Blender台灣首次聚會發起人,從分享合作為概念的工具出發,解脫過去單一價值觀的束縛,並以自身學習經驗,協助 OSSACC教育部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、OSSF自由軟體鑄造廠於高雄女中、暨南大學、嘉義大學等各大高中小學推動開源軟體教育與經驗分享,目前參與國家Linux 作業系統合作案,積極從教育部分推動新的領域與視野,期待給予學習階段的學生更多元的價值觀。


計畫期程:2013/6/18~7/25
造訪國家:美國







從事開源軟體領域推廣一段時間,跟商業軟體比較下,它對我來說更多了一份人的感覺。
在初學開源軟體時,會覺得用起來不是很便利,但也因此想要解決探究它,想要進一步了解它,藉由編寫code 及介面的配置,軟體因為我的需求及個人習慣愈來愈人性化,甚至擁有我的個性,也因此讓我如此著迷,並試著要做出一些東西,透過社群聚會及餐聚上的分享,讓我認識更多朋友及不同領域上的應用與合作開發的可能性,而在各大學校的分享可以讓更多學生了解合作的重要,尤其在國高中的推廣上,多數升學高中學生以個人為單位在成績上努力,但對於團隊上的合作經驗卻相對較少及狹隘,透過演講可以了解合作上的更多面向,甚至他們因此成為社群的一員,如此加入更多新血,開啟更多的想法和溝通,這樣的良性循環可以使得軟體不斷進步,也更讓人期待這樣的社群還能帶給我們更大的驚喜。


這次海外實習過程中,我從以往自學、單打獨鬥的完成短片到親身參與一個開源專案,是我始料未及而令我相當興奮的經驗。過去在工作中往往要扮演多種角色,同樣在幾個人的小型團隊編制中,我需要動作、打光、合成等等多方面都要處理,而在URCHN中,我能夠專注在動作上的琢磨,讓動作部份更加,處理完動作的部份交給下一位擁有另一項專業的同人,透過這樣的流程產出高品質的專案,彼此互相信賴,分工合作,這是我所嚮往及追求的合作團隊。




完整計畫成果請按此連結。http://www.ncafroc.org.tw/grant_attach2.asp?ser_no=13231&Subsidy_type=專案補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